晴隆供电局全面打响"迎峰度冬·保障民生"攻坚战

2018年12月30日18: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受新一轮寒潮影响,黔西南州地区气温骤降,小雨连绵寒气扑面,最低气温直逼冰点,电网负荷急剧攀升,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迎峰度冬·保障民生”攻坚战也全面同步打响,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

据悉,在迎峰度冬期间,晴隆供电局以“量化、限时、定责”的工作计划原则,制定分期实施计划表,确保实现“停电少、抢修快、电压稳”工作目标和“三不发生”具体目标。

在“迎峰度冬”安全专项检查过程中,各生产部门根据《晴隆供电局2018年迎峰度冬工作实施计划表》,严格执行三个“坚决服从”,坚持做好作业风险评估和管控,同时总结历年经验教训,分析电网运行形势和故障原因,系统出台各种管控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度峰。

截止目前,晴隆供电局“迎峰度冬·保障民生”专项行动已经开展第26天。主要针对辖区内的煤矿重要用户和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对线路通道、杆基、拉线、线路保护区加强巡视和线路设备开展测温工作。现场设立防外破警示标志,并对施工点进行线路走向及存在风险告知,对风险大的开挖点安排专人进行现场驻点值守,对有必要进行迁改的线路,向施工方下发整改通知书及隐患告知书,对于可能影响到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及时告知到位、督促到位、备案到位。

此外,对已巡查出的495处树障进行通道清理工作。与此同时,晴隆供电局还完善了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及防冻融冰方案,确保在突发情况和恶劣自然气候下供电保障有力,有效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有力推进“迎峰度冬”攻坚战顺利开展。(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