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交警联合多部门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18年12月30日18: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望谟交警正在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望谟交警正在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日前,笔者从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该大队联合禁毒、法制、消防等多部门走进辖区望谟二中,开展交通安全法制教育活动,为全校师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在各部门细心讲解各个安全宣传知识后,大队民警结合学生参与交通的实际情况,向广大师生宣传上学、放学和日常生活要遵守交通规则,叮嘱他们杜绝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拒绝乘坐超员车辆、无牌无证车辆、农用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随后,结合周边交通伤亡典型事故案例,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危险和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措施,让师生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最后,民警向学生们展出了一些交通事故案例的宣传展板,让学生进行参观,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事故,了解在交通事故中该怎样去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学生们的交通安全出行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同时也倡议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醒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达到了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罗珍涛 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