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交警进企业、村寨宣传交通安全

2018年12月30日18: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有效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切实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黔西南州晴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企业、村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深入辖区五里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与村民们面对面交流,就乡村道路交通环境、事故多发点及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在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民警结合近年来的交通事故典例就如何安全出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广大村民要加强自我防护,提高安全出行意识,选择适当的庙会集会出行时间。

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控,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通报了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及近段时间国内涉及客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深刻剖析了事故原因,要求驾驶员要吸取交通事故教训,认真总结经验,熟练驾驶技能,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并做到规范停放、文明有序。同时,针对今冬明春行车易发生事故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向驾驶员讲解事故发生原因,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寒冷天气下驾驶车辆要注意交通安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防止出现麻痹思想,自觉做到职责到位、遵章守法、安全到位,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驾驶时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客运企业驾驶员纷纷表示,坚决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杜绝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出行,合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农道路交通环境。(李秀 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