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龙广供电所率先完成年度电费结零目标

2018年12月30日18: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随着辖区客户石瑞刚最后一笔700多度的电费入账,龙广供电所全年电费回收工作顺利完成,在安龙供电局11个供电所中率先完成年度电费结零目标,得到该局领导的点赞。

据悉,龙广供电所今年供电量售电量43895.387万千瓦时,应收电费2426.654369万元,实收电费2426.654369,经过全所的努力,电费回收率100%。

该所班长黄良鸿介绍,为确保电费“颗粒归仓”,实现结零的目标,所里细化电费回收工作任务,将辖区16000多户用户分别平均分配到所员的手中,各自先分片区进行突破;最后,针对难点问题,全所齐心协力共同攻坚。

指标完成的背后凝聚着基层供电员工无尽的艰辛与汗水,是团队通力配合的结果,为变被动为主动,供电所充分发扬“三千精神”与“钉钉子精神”,用真心、耐心、诚心打动客户、感动客户,确保客户电费及时到位。

按照任务分工,吕俊蓉在该所第一个完成结零任务的人。面对刁难的客户,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面对困难的客户,他慷慨解囊,小长坝村大坝组“五保户”贺安元家里非常困难,今年每个月几块钱的电费一直都是他在帮其支付;面对同事的任务,在自己的任务完成后,他未袖手旁观,而是主动分担。

“龙广街上情况复杂,极少部分客户老是忘记缴纳电费,联系不上很难找!”所员王玲,虽然明年就要退休了,工作仍然兢兢业业,为提醒客户及时缴纳电费,每天晚上坚持走街串巷告知客户。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该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率先完成电费回收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日,紧随其后,普坪供电所也完成了电费结零的目标。在各供电所的共同发力下,截止12月26日18时,该局今年电费回收率完成99.6%。(陈大军)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