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首届垂直马拉松大赛在兴义市举行

2018年12月31日13: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8年12月30日,由黔西南州体育局主办、黔西南州体育总会承办,多家单位企业共同协办的黔西南州首届垂直马拉松大赛,在兴义市启幕。

当日上午9点30,比赛正式开始。据组委会介绍,此次比赛分为男女组进行,从“梦乐城”1号楼第1层分梯队开始出发,33层为终点站。

“来了,来了,快让开。”在兴义梦乐城一号写字楼33层楼道出入口,传来首位开跑选手急促的呼吸声及脚步声。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近,很快,一名男子冲过了终点。

据了解,这名男子叫祁瑞云,是一名爱好长跑的大学生,曾在云南四川等地参加过多次马拉松比赛。当天,他是首位开跑的选手,以4分22秒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这次比赛很顺利,不在乎成绩,只为突破自己。”女子组选手陈明琴坦言,自己是名业余爱好者,之前,她参加过马拉松比赛,但垂直马拉松挑战还是第一次。提及比赛过程遇到的挑战时,陈明琴说,垂直马拉松要不停地跨越台阶,特别考验脚部肌肉的锻炼及耐力;其次,由于楼道狭窄,呼吸有不顺畅,这同样要考验选手强大的肺活量。

比赛中,年龄限16岁以上50岁以下,作为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挑战者李洪明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0岁,刚好符合要求。“我喜欢不同的运动项目。”李洪明介绍,自己平常会在小区楼道里5层、6层渐进式的训练,今天跑33层用时7分多钟。虽然成绩不理想,李洪明坦言,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激情,更能体验到垂马别样的乐趣,这次挑战值得!

活动结束后,黔西南州首届垂直马拉松大赛成绩正式出炉。最终,男子组何亮亮以3分30秒9的成绩夺冠,女子组王欢以4分24秒8的成绩夺冠。

据介绍,各组前20名选手将获得100至5000元不等现金奖励以及奖杯荣誉证书,另设优秀奖50名可获奖品与纪念徽章、垂马英雄奖500名可获大赛纪念品一份。(王苏园 朱远祥)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