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来袭 晴隆电网安然无恙

2018年12月31日13: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供电员工对重要线路进行特巡
图为供电员工对重要线路进行特巡

12月30日,晴隆地区迎来2018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积雪深度在15厘米左右。降雪也为供电网络带来了一定压力,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降雪并未对晴隆县8万余用电客户造成影响,电网安然无恙。

据了解,进入12月份以来,晴隆供电局以“迎峰度冬”专项巡查为契机,对重要输电线路开展了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所辖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掌握输、配、变电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雪情,为保证安全生产,避免停电事故发生。晴隆供电局及时组织人员密切监控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周密部署防范措施,与当地气象部门紧密联系,及时掌握输、配电线路和设备所在区域的天气变化;在最短时间内派出巡视抢修队伍,对线路设备积雪覆冰等进行重点检查,对重点部位线路、设备上的积雪进行清理。

冰雪凝冻来袭,电网安然无恙,还得益于近年来晴隆电网持续升级改造。2017年至2018年,晴隆供电局斥资2.3亿元对2街道、8镇、3乡、1民族乡电网实施升级改造建设,电网坚强惠及当地30余万城乡群众。

在抗冰保电期间,该局还多措并举做好“迎峰度冬”期间防灾减灾保电工作,强化应急预案针对性,细化作战方案,有效提高电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大面积停电事故防预能力,加大值班力度,确保通信畅通和信息传递无误;同时抢修物资、抢修车辆24小时值班待命,抢修人员定人定岗、定岗定责,随时对突发事件做出响应,为冰雪天气电网运行可靠平稳提供后勤保障。(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