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完成"新市民喜迎新生活"央视直播保电

2019年01月02日12: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31日,位于晴隆县阿妹戚托易地扶贫搬迁特色小镇,家家户户灯笼高高挂、灯火辉煌、门庭若市、战鼓喧天,2018年晴隆县阿妹戚托易地扶贫搬迁特色小镇“新市民喜迎新生活”在这里举行,中央电视台财经第二频道对展演进行了现场直播。

本次直播分为4个阶段三个场景,集中展示了晴隆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魅力,对传承晴隆历史优秀传统文化和提升城市旅游知名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因此,对做好直播现场提供可靠优质的供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悉,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将此次保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该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科学部署。在直播展演前5天,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保电总体方案和具体实施子方案。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指挥部下设7个专业组,明确职责和分工,落实责任。同时,明确小分队成员保电时间、地点及分工,对供电线路、配变和开关实行专人盯守,并提前开展了一次“拉网式”设备巡视和消缺。

直播展播前一天,晴隆供电局现场保电人员按照应急保电方案和现场实际情况,完成了电源线、头闸、配电箱、UPS应急车及发电车等的连接和调试工作。在本次任务中,该局还采用了一台UPS电源车加应急发电车的组合模式,同时优化接线方式,保证在任何情况下,直播现场都不断电,有效确保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当天20时,在严寒中直播活动如期举行,现场保电队员穿戴整齐,严阵以待。在应急发电车前、变电站内、配变旁、电杆下、重要线路路口,到处都能看到供电保电人员的英姿,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演出中,活动现场锣鼓喧天、歌声扬扬、人头攒动,贵州广播电视台摄制组现场通过卫星信号向全球的华人和140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奉献了一场跨年地域“盛宴”。

供电保电人员冒严寒不停的对电力设施进行全面细致巡查,直到展演结束,保电人员脚冻麻了、手冻僵了,身上衣物被冬雨浸湿,但巡检却一丝不苟,看到尽兴的人群,保电人员松了一口气,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统计,此次保电工作共召开班子会、专题会、调度会8次,动用3台应急发电车和一台UPS电源车,工作用车上百台次,参加保电人数300余人次,确保了此次保电工作“零闪失”,向县委县政府和公司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