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下五屯街道办:落实"河长制" 做好"水文章"

2019年01月04日11: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下五屯街道办事处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河长制”责任工作落实,全力做好“水文章”。

据了解,下五屯街道办事处始终坚持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相结合,日常巡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职责分工与合力攻坚相结合,宣传引导与考核问责相结合,源头上治理水环境污染。

2018年以来,下五屯街道办修复河道280米,投入资金30万元;河面保洁清理河道18公里,清理河道内垃圾及白色漂浮物20余吨,投入资金3万元;制作一村一牌河长制公示牌12块;制作河长制宣传牌66块;修建垃圾池32个;制作动物死尸乱丢提示牌4块;认真排查辖区内排放的污水及污染源,对排查出的坝佑4户排放不达标的家禽养殖户按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关闭或整改,保证河道不被污染。对排查出的污水及污染源不能处理的,及时上报河长办和上级相关部门;每月定时巡河、巡查,对巡河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运用“河长”云工作平台,及时跟进河流基础数据、水域岸线管理、水质监测等,形成了上下联动、资源信息共享机制;运用微信、群众会、简报横幅等形式加强河长制工作宣传,制作宣传横幅17幅,运用微信宣传巡河、查河各种图片1000余份,制作河长制宣传简报16期,大小会议宣传20多场次。

下一步,下五屯街道办事处将加强河道监督治理,做实做细河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开展河道“清四乱”、“五清”及保洁工作;常抓长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河堤无溃损、河面无垃圾;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切实把河道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张凤利)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