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驾驶员无证驾驶 被罚1000元行政拘留15日

2019年01月10日14: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9日,记者从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获悉,该队捧乍片区中队在对猪场坪乡丫口寨村进行跟场管理时,发现一辆小货车驾驶员无证驾驶,掏出的学生证一查为假证。最后,驾驶人及旁边副驾驶室中持有B照的驾驶员共同受罚。

在对过往这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辆小货车进入了执勤人员的视线,这辆小货车看见交警在查车后,有了明显的躲避行为,在路上走走停停,根据多年经验,民警认为这辆小货车驾驶员可能有违法行为,随即将这辆小货车拦停。小货车上的驾驶员与副驾驶想趁执勤人员不备交换位置,两人直接下车从车前方绕过,相互调换了位置。

经执勤人员检查,这辆小货车当时的驾驶员娄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副驾驶上的人,是驾驶员的哥哥郑某,持有B2驾驶证。两人到交警队进行处理时,娄某向民警称自己为兴义某高中学生,并向民警出示了学生证等证件,看到学生证后,民警向学校核实得知以前就读于该中学,现在已经离开了学校,同时娄某已经成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对他处以罚款1000元,15日以内行政拘留的处罚,

在调查处理中,郑某并没意识到自己的问题,神态自若的坐着。当得知自己将车交给无证人驾驶的行为会被吊销驾驶证,且两年后才可以再次申领时,郑某顿时慌了神,再三强调车不是自己的。

最后,经过民警介绍,他的行为属于“有证人将机动车交给无证人驾驶”,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的处罚。确实对自己有危险,对别人来说也有危险,所以以后我也不会再有这种行为发生了。(刘付林)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