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老屋基生态猪养殖 带动村民走出一条致富路

2019年01月14日12: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阳光下猪正在觅食。
图为阳光下猪正在觅食。

日前,记者一行十余人从兴义市区出发,随着盘山公里前进,车行40余分钟后来到位于白龙山附近的老屋基生态猪养殖场。

在养殖场门外,刚下车,只听见一声吆喝,记者见到远处的山林里“野猪”到处乱串,这便是享誉当地人餐桌的“老屋基生态猪”。

养殖场工人、当地农户陈乃香告诉记者,养殖场没有开办的时候,我们在家就是种地、也养一两头猪或牛,一年也就一万多元的收入。养殖场开办之后,我来这个养殖场工作马上满一年了,算下来一年有24000余元的收入,比之前增加了很多,家里的经济情况得到了改善。

老屋基生态猪养殖场负责人表示,他们始终秉持“做的是健康,不是生意”的生产理念。5年来始终坚持纯粮食喂养,原生态放养,并且保证每天只销售当天新鲜猪肉,将每一位老屋基顾客的健康作为己任,改善整个行业的食品安全问题,让每一位购买了老屋基生态猪肉的顾客重回饮食健康时代!

据介绍,老屋基生态猪养殖场于2013年筹建,2014年建成投产、2015年开始上市销售,项目总投资1000多万元,基地内养殖品种为纯种亚洲野猪与兴义本地黑毛猪三代杂交脱激素孕育产品,因养殖场位于高海拔的白龙山附近,这里不但风景宜人、空气清新,同时也不宜细菌的滋生和受外界污染,保证了每头猪的健康生长情况。

老屋基生态养殖基地项目建成后,不但是生产出了健康好产品,同时还对社会经济效益做出了贡献。数据显示,该养殖场年出产生态猪2000余头,年收入约312万元,项目还可直接带动当地就业,增加农户收入,户均增收2.91万元。(刘付林)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