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35KV龙广变新增容10兆伏安主变竣工投运

2019年01月14日11: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35KV龙广变新增容10兆伏安1#主变顺利完成搭接施工,经过验收合格并5次成功充电后,于晚上10:30正式带负荷投运,主网供电能力得到增强,确保了迎峰度冬期间龙广片区1.6万客户的温暖过冬和春节用电。

据该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李德祥班长介绍,35kV龙广变2台主变容量均为5兆伏安,而龙广片区在用电高峰时最大负荷达到1.4万千瓦左右,主变过载,急需增容,以满足即将到来的春节和低温天气用电。

该局积极向上级申报主变增容项目,将容量为5兆伏安的1#、2#主变更换为10兆伏安,35KV龙广变主变总容量由10兆伏安增至20兆伏安。经上级批准后分步实施,在完成1#主变增容后,再进行2#主变增容。

笔者现场看到,吊车正在将100安的电流互感器“搬”至堆放位置,又将200安的电流互感器“搬”至安装位置,邱南国师傅早已就位待命,200安的电流互感器刚“落座”,他就忙开了,让电流互感器牢牢“稳住”。这边主变旁,变电管理所副主任罗天华、继电保护黄彬等人也没有闲着,他们正在忙机构箱的二次接线。

下午3:00时,完成整个搭接施工,该局安全生产部组织验收、开展调试等工作。晚上约10:30,35KV龙广变新增容10兆伏安1#主变带负荷投运。

据悉,在搭接施工进行的同时,该局客服人员向群众发放蜡烛等照明物品,做细宣传解释工作,讲解35KV龙广变1#主变增容的意义,并将发电厂开到食用菌企业现场保供电,得到客户的充分理解和支持。(秦礼霖)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