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黔西南州(册亨县)首届布依土布时尚推介会将于1月18日在兴义市举行

2019年01月15日14: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正在进行刺绣
正在进行刺绣

日前,记者从册亨宣传部了解到,以“手之造物  土布之尚——锦绣计划助推万名绣娘脱贫行动”为主题的2019黔西南州(册亨县)首届布依土布时尚推介会将于1月18日在兴义市举行。

据了解,近年来册亨县积极争取省、州各类资金,整合县级资金,共投入3000余万元用于发展锦绣计划,通过加强东西部协作,引进知名设计师建立土布研发园,引进技术改进土布生产工艺,与宁波纺织服装学院、宁波市服装协会的合作,联合宁波市妇联举办土布创意设计大赛,引入宁波香黛宫文化有限公司、伊思君凯服装公司等与当地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等,完善链接机制,引导分散生产向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

目前册亨县共建成中华布依、秧弄、纳桑、云宇、乃言等15个特色锦绣坊,提供集中就业岗位700余个,带动3000余名绣娘居家灵活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853人,易地搬迁扶贫户妇女665人。(刘付林)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