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兴义晴隆供电局"网格化"服务返乡民工

2019年01月16日13: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轮又一轮强冷空气消退,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缕阳光。“三年了,今天才从外省回到家,院子里长满了杂草,一打开门屋里黑漆漆的,看到表箱上贴了片区客户服务经理卡,立即打通了台区经理陆美锦的电话。没过多久他就带人过来了,把我家里的线路、开关、灯泡都检查一遍后,很快就恢复了用电。”日前,晴隆县中营镇新红村兔场坪组村民卜松这样说到。

时至岁末,大批民工陆续返乡。为应对“返乡潮”用电服务压力,晴隆供电局构建“网格化”服务体系,各营业厅返乡人员用电申请绿色窗口和返乡人员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标识纷纷“上架”;按照“网络包干、定人定责”的要求,对应成立了86位片区服务经理,主动深入返乡民工家中,为长年不在家的外出务工人员义务检查家里线路,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处理因老化、设备失修导致电灯不亮问题,为返乡民工度过明亮、温馨的新春佳节提供有力的保障。

12月中旬以来,片区客户经理深入各社区公告栏、田间地头杆基上、用户家中在显眼位置粘贴“供电服务联系卡”,打通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同时与各村委会保持密切沟通,详细掌握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信息,确保客户诉求早对接、早处理,努力实现“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供电服务,全渠道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和品牌形象。

“点亮一盏灯,温暖一个家”。在做好供电服务的同时,该局持续拓宽客户沟通渠道,做好返乡人员南方电网95598App、支付宝、微信等缴费渠道的宣传和推广,解决异地用户缴费难的问题,同时方便返乡人员缴费和查询电量电费,切实有效缩短服务半径,为返乡民工用上“安心电”、“暖心电”。(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