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紧急更换重过载台区 让村民过上“敞亮年”

2019年01月17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变压器更换施工
变压器更换施工

入冬以来,晴隆电网负荷与日俱增,伴随着新春佳节临近的脚步,大批民工陆续返乡,用户端负荷再次走高。步入2019年,晴隆供电局精心组织人员“拉网式”对辖区配电变压器进行集中整治,对于梳理出的“带病”运行变压器的增容工作已刻不容缓,消除电网供电安全隐患,以保障设备健康运行,让老百姓过上一个亮堂堂的春节。

1月14日,晴隆供电局在中营镇老坪村大洞变如火如荼开展着重过载配变轮换工作,标志着该超负荷运行台区在当天下午就可以完全得到解决。“还有20多天就要过年了,你们给我们把变压器增大了一倍,100kVA的变压器50余户人家足够用了,虽然每年过年这个时候电费都是平常的三倍以上,但只要一家人能够团聚,真的很开心。”该组50多岁的邓吉文老人感激的说到。

“现在外出回来的年轻人都爱干净很,现在农村也基本上没有烧煤烧柴了,每个人家都用上了电烤炉、电磁炉、热水器等家用电器,现在变压器容量换大了,过年大家也不愁电磁炉带不动、电灯不亮的情况了。”该组退休教师邓吉周笑呵呵的补充说到。

近年来,随着晴隆经济快速发展和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多家大型工业企业签约入驻晴隆工业园区,百姓家中也添置不少家用电器,用电量也随之快速增长。据统计,晴隆供电局2018年度完成供电量53686.9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0.25%,实现供电量连续10年创历史新高。

电量增长了,售前服务也要跟上。晴隆供电局认真组织谋划、合理安排施工工期,确保更换工作按期完成。目前,13台重过载台区紧急整治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收尾阶段。项目全部完工后,该局变压器装机总容量将增加1265千伏安,新增400V线路1.42公里,极大地提高了配电网供电能力,该项目惠及1800余用户,确保客户“迎峰度冬”期间用电无忧,让老百姓过上一个“敞亮年”。(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