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开展放射防护知识远程培训

2019年01月19日11: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全州放射工作人员放射防护水平,加强对射线装置放射防护的管理,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保障放射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黔西南州1月17日至18日开展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放射防护知识远程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为放射卫生管理要求、放射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放射性基础知识、医疗中的放射防护和安全、放射性职业健康监护相关知识、放射诊断中的受检者安全与防护等。培训的主会场设在黔西南州卫生监督局四楼会议室,州医院、州中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州疾控中心到主会场参会。分会场设在县(市、新区)级医疗机构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及乡镇卫生院远程医疗会诊室,不具备条件的乡镇卫生院、民营医疗机构及县(市、新区)级疾控中心由各县(市、新区)卫生计生局统一安排参加培训。

培训中要求参加培训人员须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经培训及考试合格,方可取得培训机构发放的《贵州省放射防护知识培训合格证》。

全州各医疗机构(包括民营医院)从事放射诊疗工作人员及州、县(市、新区)级疾控中心从事放射卫生及放射诊疗工作人员等共计111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李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