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统计局召开 “四经普”登记工作培训会

2019年01月19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贞丰县统计局了解到,该局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办普查员、县统计局各专业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贞丰县统计局副局长吴贵东通报贞丰县一套表单位登记进度情况,并就下一步登记工作做出布置安排。

一要确保人员到位,普查业务人员必须做到专人专职,集中精力,各单位要为正在开展的一套表单位审核登记,和即将开展的非一套表单位登记奠定坚实的人力基础。

二要确保时间到位,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合理地利用和规划好工作时间,年终各单位业务繁忙,但不能因此跟丢普查登记的时间节点。要做好预判,打好提前量,一套表单位登记任务轻的单位,应即刻谋划非一套表单位的登记工作,绝不能耽误普查进度、普查质量。

三要确保数据质量,要严格把好普查数据的采集、审核、评估、验收、汇总、传输等各环节质量关,做到科学统计,应报尽报,数据真实,全面提升行业增加值。

四要确保业务指导,县经普办人员要做好业务指导,用心钻研业务,统一口径,时刻待机,做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数据登记时的业务咨询顾问。(彭湘)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