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35KV兴隆变增容改造辖区群众春节用电有保障

2019年01月21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该局35KV兴隆变电站增容改造,增加一台5000KVA主变,两台5000KVA主变并列运行电力十足,为辖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和春节用电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35KV兴隆变电站于2001年11月投运,最初主变规模为无载调压5000KVA一台,10KV出线为兴平线、兴隆线、兴西线、兴仙线四回,主要担负招堤办事处辖区12000多户居民的供电任务。

“从去年以来,遇用电高峰期,35KV兴隆变电站的负荷就有些偏高了!”据该局变电所官桥巡维中心站长彭瑜介绍,未增容前,遇用电高峰时,变电设备的温度也会随之升高,值班员在做好运行监视的同时,还要认真开展巡视测温工作。

近两年来,地方经济快速发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与质量的不断提升,民用负荷增长迅速,致使负责招堤办事处部分区域供电的35KV兴隆变电站一台5000KVA主变压器在用电高峰时段常常处于满负荷状态。为了保证乡镇居民的可靠供用电,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消除电网安全风险,安龙供电局经过前期严密规划和调整,于当日正式对35KV兴隆变电站进行了增容改造,将其容量增至10000KVA。

为加强35KV兴隆变电站改造增容期间的安全风险管控,确保改造增容有序开展。兴义供电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该局班子带领相关技术人员现场监督指导,周密部署计划安排,制定施工、启动方案,在确保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紧抓工期,专家组现场蹲守,整个安装、调试、实验、验收、投运等各个环节紧密配合,有序推进,保证了改造增容工作顺利完成成功投运, 确保了招堤办事处片区的可靠供用电。(陈大军)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