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卫计委开展慰问活动

2019年01月23日09: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感谢梁主任一直牵挂着我们纳包村布依族贫困群众,大冷的天都来我家慰问,我一定要努力发展好生产多挣点钱,一家人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日前,黔西南州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梁龙甫到同步小康包保联系点望谟县新屯街道办纳包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村民岑继财激动地抓住梁龙甫的手说。

在村民罗朝定家,看到只有其女儿在家,梁龙甫在为其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的同时,还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的同时,了解其父亲的病情,向其宣讲州委七届七次全会有关坚定不移推进振兴农村经济等精神,鼓励其要结合自己家庭的实际因地制宜拓宽增收渠道,努力发展经济,争取早日致富。

遇到说布依话的群众,梁龙甫便用布依话语他们交流,老乡们一听到布依话后都倍感清切,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便用布依话与梁龙甫交流生产生活的情况,顿时寒冷的空气里弥漫着欢声笑语的温暖。看到岑继财的腿脚不便父亲在家里烤火,梁龙甫便走过询问其腿脚治疗的情况及医疗保险报销情况。

本次慰问的对象为同步小康联系点的因病致贫户、计生两户(二女结扎户、独生子女户)和计生特殊家庭、村医、驻村干部等,每到一处梁龙甫都仔细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在为他们发放慰问金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宣讲州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鼓励他们因地制宜地发展好生产,搞好经济建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纳包村现已种植200亩辣椒、100亩冬瓜,引进牧盛养殖场养殖存栏生猪860头,产业带动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帮助纳包村销售农副产品,梁龙甫还协调了普安大酒店一起到该村对接农副产品进酒店事宜,该酒店为壮大纳包村村级集体经济,还为该村提供5000元资金帮助发展村级合作社相关产业。(李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