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电”亮春运行 爱伴返乡路

2019年01月23日09: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大批春节返乡人员已经开始集结,晴隆县城郊汽车站内旅客匆匆,喜上眉梢,期待早日和家人团聚。当天一大早,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对汽车站售票厅、候车厅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特巡消缺,确保“春运”期间车站“不差电”,温暖返乡民工回家路。

巡查中,供电所员工对汽车站主供电源、自备电源等设备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做好检查记录和拍照取证,对于发现隐患的当场整改消缺,如属于用户整改的缺陷范围,当场下发书面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协助、督促按时整改到位。

据悉,晴隆、莲城、黄庄变电站担负着全县城大部分重要区域的供用电,对于应对“迎峰度冬”保电任务尤为重要。晴隆供电局分别进行重要枢纽变电站、输电线路,变压器、开关室等重点部位进行红外测温,有效保障重要交通枢纽供电平稳,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具有深远意义。

春运期间,晴隆供电局在开展“地毯式”专项检查行动的基础上,安排了100余人的“春运”保供电团队,分布在各个“春运”保障点上,还完善了事故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该局加强值班制度和抢修队伍力量,合理调配人员和物资,有效确保车站这一重要枢纽的可靠稳定供电,为旅客在寒冬里的“返乡之路”出一份力,让返乡民工平安回家,过上团圆年。(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