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县双江镇317户1363人搬迁群众迁新居过新年

2019年01月24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搬迁群众杀猪庆祝搬新家。
图为搬迁群众杀猪庆祝搬新家。

“迎新春 搬新家 过新年 感党恩,迁新居迎来温馨小康。”走进册亨县双江镇易地扶贫安置区,一排排崭新的住宅楼前,搬迁群众正忙着搬家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月22日,317户1363名搬迁群众热热闹闹地参加了册亨县双江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交房入住仪式。按计划,双江镇易地扶贫搬迁将于2019年3月底前完成全部搬迁工作。

双江镇是册亨县所辖的一个镇,位于县城东南面,距县城58公里,居住少数民族占97.82%,是一个典型的少、边、穷山区。易地扶贫搬迁规划2564户10869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05人),整组(寨)搬迁86个1762户72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96人)。截至目前已完成搬迁1214户5325人(2016年完成搬迁155户692人,2017年完成搬迁742户3380人,2018年完成分房入住435户1802人)。

精准脱贫已进入攻坚期,镇党委政府组织以主要领导为领队的“易地搬迁攻坚小分队”,与搬迁群众话政策说家常,讲清搬迁的利弊以及搬迁后就业等一系列的问题。严格对标现行扶贫标准,精准施策发力。稳扎稳打,贫困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了解,安置区内新市民社区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已组建平璺、坝皋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党支部、社区管委会、社区卫生室。同时,还将在安置区发展布依锦绣坊、留守儿童之家和生活超市。(刘付林)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