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黔西南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8% 增速排全省第一

2019年01月29日16:40  
 

2018年,全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8%,增速排全省第一。

我州商品零售主要涵盖粮油食品、家电音像器材、中西药、汽车、石油及制品等27种行业类别,其中以石油及制品类、汽车类占比较大,为我州支柱性行业,分别占整个限上零售企业零售额的28.0%、46.6%,占比较大的还有粮油食品类、中西药类和其他类,占比分别为3.6%、1.7%、8.3%。

2018年,我州五大行业呈现“四加快一下降”的增长态势,汽车类零售实现56.8亿元,同比增长19.3%;粮油食品类零售实现4.4亿元,同比增长27.5%;中西药品类零售实现2.1亿元,同比增长84.5%;其他类零售实现10.1亿元,同比增长494.8%;石油及制品零售实现34.2亿元,同比下降8.1%。

2018年,我州不断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营改增”持续推进,增值税增长迅速,全年批零增值税同比增长34.4%,批零增值税比上年同期提升了38.7个百分点。其中,批发业增值税同比增长41.1%,比上年同期提升了55个百分点;零售业增值税同比增长24.6%,比上年同期提了10.8个百分点。

2018年,全州社会消费品按销售单位所在地分,城镇消费品零售额183.1亿元,同比增长9.1%;乡村消费品零售额40.4亿元,同比增长7.4%。按消费形态分,餐饮收入零售额13.7亿元,同比增长10.3%;商品零售额209.8亿元,增长8.7%。(周 军)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