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两癌”免费筛查惠及群众显实效

2019年02月01日11: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落实深化医药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提高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建立维护妇女健康长效机制,使更多农村妇女享有免费检查服务。自去年10月以来,兴义市开展了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妇女和农村适龄妇女的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均超额完成既定工作指标,惠及群众取得了实效。

为确保“两癌”免费筛查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兴义市卫计局、市妇联、市扶贫办联合制定了此项工作方案,成立了此项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组织领导,抽调专人组成了此项工作专家技术指导组,明确了兴义市妇保院为项目管理机构,各乡镇(街道)卫生院为“两癌”筛查取样、手诊、B超机构,市医院、州妇保院为钼靶、阴道镜、病理检查机构。

工作中,由市卫计局组织市计划生育妇幼保健院、市医院等单位的专家按照质控方案进行督导、质控,督导针对手诊方法、B超手法及诊断、钼靶结果判读、B超及钼靶结果分类等存在的问题给予及时纠正。最终本次“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共完成宫颈癌免费筛查3254例,乳腺癌免费筛查2225例,工作任务完成率分别为112.21%、111.25%,均超额完成既定工作任务数。(李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