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邓家富陈国芳等参加

2019年02月02日13:24  
 

2月1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认为,这次省“两会”是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系统部署2019年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鼓舞士气,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重整行装再出发,厉兵秣马再奋进,干好每一天、打好每一仗,奋力夺取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有力、不折不扣把省“两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全州上下的生动实践,以苦干实干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咬定目标任务抓落实,坚持“四个导向”,一刻不懈怠,半点不放松,扎扎实实打好问题歼灭战,深入实施新市民计划,确保如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等节点性、标志性、规定性任务。要增强系统思维抓落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具体深入抓落实,细化分解任务,找准政策眼,深挖含金量,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深入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推动省“两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我州落细落小落实。要严肃纪律要求抓落实,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层层扣紧责任链条,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召开的2018年度市(州)、贵安新区、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在我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普安县、晴隆县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龙 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