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已争取宁波市6536万元帮扶资金

实施扶贫项目21个 受益群众19000余人

2019年02月02日13:26  
 

近年来,晴隆县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主体地区责任,主动对接、积极联络对口地区宁波市,截至目前,共获得宁波市帮扶资金6536万元,共同实施了产销对接、劳务输出、基础设施建设等21个扶贫项目,受益群众达19450余人。

位于三宝彝族乡产业园区的龙发服饰是宁波市对口帮扶黔西南州的第一个扶贫车间,主要从事服装来料加工,来自中营镇新光村的搬迁群众熊明凤,自搬迁到县城以后就来到公司上班,相比以往外出务工,她的经济收入得到了保障和提升。熊明凤说:“我以前在外面工地干活,一个月得2000多元,现在来龙发服饰上班,一个月工资也有2000多元,做熟了还可以达到4000元,很划得来。”

龙发服饰是去年7月正式确定为宁波市对口帮扶项目,项目总投资279万元,其中,宁波市对口帮扶资金达200万元,用于制衣设备的采购更新。该项目的实施,缓解了搬迁群众就业难题,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龙发服饰负责人李志彩介绍:“我们厂目前已经招聘了86个贫困户就业,预计到年初要招聘150名贫困户。我们厂主要是做外贸订单,每个月生产服饰15000套左右。我们这里的工资是按计件算,每个月工人工资平均可以达到2800元左右。

2018年,宁波市共引进5家东西部扶贫协作企业在晴隆投资兴业,有力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除此之外,40多名来自宁波各行各业的挂职干部人才齐聚晴隆,齐心协力,共同助力晴隆的脱贫攻坚事业,共实施了21个扶贫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医疗卫生、劳务协作、学习交流、产销对接等多个领域,所实施的项目让19450余人直接受益,带动3180余人脱贫,间接覆盖的贫困户超过8万人,占晴隆县总贫困人数的60%以上。同时,晴隆和宁波两地还广泛开展劳务协作,通过劳务培训、专场招聘、扶贫车间等多种形式载体,帮助晴隆县2030名贫困户成功就业。(杨 浩 戴 毅)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