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贞丰县:五千多名易地搬迁群众欢喜过新春

2019年02月11日14:38  
 

 春节期间,贞丰县龙场镇新市民居住区系列文体活动精彩不断,5302名易地搬迁群众乐在其中,沐浴着党和政府脱贫攻坚好政策,感受在新家园中欢度新春的节日氛围。

为让新市民欢度新春佳节,由龙场镇党委、镇政府主办,龙场镇新市民居住区党总支,管委会承办,主题为“感恩奋进、决战脱贫攻坚”的2019年春节系列文体活动,先后在社区道德广场和社区感恩堂举行,内容包括春节文艺汇演、脱贫攻坚知识抢答、羽毛球赛、篮球赛、象棋和书画展等。

龙场镇新市民居住区群众张家辉说:“我们搬到宽舍这里来,政府给我们安排了工作,在龙场政府做保安,一个月有2000多块钱的工资,感谢党和各级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

2月7日(大年初三)举行的文艺汇演现场,舞蹈《新年到》《最美中国》《美丽中国》《欢乐渔鼓》、独唱《二月走苗家》、二重唱《不忘初心》等20个节目精彩上演,展现了新市民欢度新春的热闹场景,部分文艺节目由搬迁群众精心准备、自编自演,反映了搬迁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大家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龙场小学教师代理霞说:“我觉得‘应知应会’这个环节很好,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要知道这些知识,我们通过这个环节的抢答,让我们更多的老百姓知道脱贫攻坚,让老百姓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做这项工作,这项工作对谁的益处最大。”

龙场镇新市民居住区由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宽舍社区和心安处社区组成,截止到目前,居住区共搬迁入住5302人,其中:宽舍社区608户2751人、心安处社区563户2551人。此次系列文体活动在居住区的成功举办,让居住区群众和集镇周边的群众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更加坚定了决战脱贫、共奔小康的信心。(吴 安 汪贵宝)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