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故障、零抢修、零投诉 册亨供电局春节保供电交上满意答卷

2019年02月14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员突击队对辖区内线路开展巡查巡视。
党员突击队对辖区内线路开展巡查巡视。

日前,笔者从册亨供电局获悉,在春节期间,为保障册亨电网输配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稳定,广大人民群众过节期间生活用电正常,该局以“零故障、零抢修、零投诉”为春节保供电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迎峰渡冬保安全 春节供电无障碍

1月份以来,随着冬季用电负荷不断增大,为保证春节期间辖区内供电线路正常运行、用户用电质量稳定,该局制定的《“迎峰度冬”党员服务队巡线、设备测温实施方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服务队,分别对巡视辖区内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和测温,及时上报巡线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隐患整改措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用电正常稳定。巡查中,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到供电所辖区内线路跳闸频繁、线路损耗高、树线矛盾突出等影响供电可靠性问题,重要单位台变开展巡查巡视。查找梳理配网线路缺陷隐患,切实做好迎峰度冬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电网能够安全、可靠、稳定运行,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提前部署保电工作会 为春节保电系上安保绳

春节前夕,该局召开了2019 年春节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为满足人民群众能够过上祥和美好的春节。采取多举措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的保供电工作,制定详细春节保供电预案和应急方案,加强线路特巡和线路消缺工作,加强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管理,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明确相关人员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制定相关风险预控措施,对可能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相关可控因素进行防范部署。梳理节日期间可能发生重过载、低电压台区安全隐患,加强对辖区内重要线路、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巡视力度,分析电网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险点,强化应急管理措施,提高员工安全警觉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做好高洛新区等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便民服务工作,将片区客户经理相关信息进行公示,以便搬迁群众在遇到用电故障时,第一时间能够处理用电故障问题。

春节保电有成效 万家灯火亮堂堂

为确实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光明、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该局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制订下发了春节保电方案,严格落实春节保电各项工作安排,严格执行“零报告”一日双报制度,坚持每日值班情况汇报,及时传递各类信息。每日向值班领导汇报电网运行情况及值班情况。同时,每日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各供电所班组均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节前对所辖输配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进行了多次巡视消缺、测温,全面检测变电站主设备运行状况,调整了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协助高危和重点客户检修供用电设备;走访部分客户听取意见,宣传节日用电注意事项。

春节保电期间井然有序,该局认真落实保电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安全、保稳定、保服务、守纪律,圆满完成春节保供电工作任务。通过局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地履行各自岗位职责,确保了册亨县城及各乡镇有序供电,以“零故障、零报修、零投诉 ”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杨景)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