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昆线兴义站:两趟临客发送旅客达2.35万人次

2019年02月20日15: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19日,笔者从南昆线兴义站获悉,该站自大年初四(2月8日)增开广州东与杭州东方向的两趟临时旅客列车以来,仅仅两趟临客就共发送旅客2.35万人次。

该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年初四开始,随着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三大客流的叠加,兴义站节后的客流量瞬间“爆发”;该站为了帮助广大旅客顺利踏上返程高峰之路,兴义站临时增开广州东与杭州东方向的两趟旅客列车已出现爆满。同时,该站组织党员突击队,为侯车的旅客送上送水、送茶驱寒问暖,配备了急救医药箱,主动服务老、弱、病、残、孕及重点旅客,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此外,该站根据前期统计到网购票占比超过70%的比例,在维护好自动取票机正常运转及使用的基础上,并在重点时段增开售票与取票专窗,加速取票旅客与购票旅客的进程,顺利解决了取票与购票两不误的难题,通过增设临客专窗,帮助更多的旅客如期出行。

为了给乘客预留更多的上车时间,缓解旅客排队混乱造成拥堵情况;兴义站通过分车厢引导旅客排队检票、提前预检票候车,有效提高了旅客顺利上车的安全效率,避免了“一窝蜂”进站上车的不良现象。

截止2月18日止,兴义至广州东K4152次临时旅客列车已正式完成今年春运的运输任务而停运,该次列车共计输送旅客11542人南下误工。截止19日13时许,兴义至杭州东的K4236次临时旅客列车已成功输送旅客共13812人。

据悉,兴义至杭州东的K4236次临时旅客列车计划开行至2月22日,目前,该次列车还有少量余票。 (雷绍洪 罗挺)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