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义龙交警深入辖区村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年02月20日15: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的实效性,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木咱镇打锣锤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黄启超同志采取面对面地向农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以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重点宣讲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逆向行驶、三轮汽车和两轮摩托车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两轮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广大村民朋友关注自身生命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养成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远离事故,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此外,民警还向广大农村群众发放了《农村道路出行手册》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通过简单易懂的言辞向农民朋友分析解释了宣传资料的重点内容和相关知识,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以一传十、以点带面,把所了解的知识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传递,特别是农忙期间,坚决不要乘坐三轮车、无证摩托车、超员车辆出行切实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负责。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人200余人,展出展板15块,使平时忙于生产的农民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加固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郎学文 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