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误上高速 高速交警步行三公里送其回家

2019年02月20日13: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民警正在送误上高速公路的老人回家
图为民警正在送误上高速公路的老人回家

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三中队像往常一样正在对辖区高速公路进行巡逻。当巡逻至紫望高速打岩隧道出口处时,遇前方有一名老人背着背篓在应急车道上步履蹒跚缓慢行走,十分危险,民警见状立即鸣笛示意并靠边立即下车和老人沟通。

经询问后,民警了解到,老人居住在打易镇边王村边艾组,在大概了解到老人的住所后,巡逻民(辅)警立即驱车护送老人至其所在的村寨,经过打易收费站后,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到了该村的村支书进一步了解老人的详细情况。村支书向中队民警介绍到:“这个老人在村里常年一个人独居,家在距村中公路三公里外的一个河沟上,家中儿女常年在外打工,一年都回不到家一次,村里人也自发的给老人一些平时生活所需的物品。” 当时还下着蒙蒙细雨,湿了的衣服裹在老人身上,显得很疲惫无助。民警在和她做进一步的交流中发现老人精神有些恍惚,语言表达能力较差,一直在哭连声说谢谢,大致了解老人回家的路程及路况后,民警立即上前主动帮助老人背上沉重的背篓,扶着老人一步一步向老人住所走去。

经过半个小时的跋涉,随着老人手指指向的方向,民警一眼看到老人的住所,被几棵芭蕉树围住,看不出房子的大体形状。但即便如此,也依旧看的出来很简陋,民警不由得一阵心疼,将其安全护送到家后,帮老人卸下东西安顿好,之后民警便向老人提出即将要返程,老人不舍的拉着民警的手一直说谢谢,满脸泪痕看的民警也内心触动,民警告知老人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及所有事宜之后,在老人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原路返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黔西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行人上高速、穿越高速、高速上搭车等违法行为,既是对自身生命安全不负责,也是对过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负责,严禁行人及非机动车上高速。(谢春光)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