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抓线损管理补齐营销短板

2019年02月20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消除抄表不同期的影响,客观反映真实线损,2月19日,兴义供电局集中辖区各县局40余人开展同期线损管理工作。按照2019年贵州电网公司以线损自动统计的计算方式,对计量自动化系统中运行10千伏线路下无公专变客户,线变关系、变户关系等,进行计量自动化系统基础档案梳理。依托四类终端全覆盖,从“数据、应用、监控、考核”四个方面,全面推动贵州电网公司10千伏及以下同期线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该局以实现数据质量提升为着力点,狠抓线损自动计算率提升。夯实基础数据,深化系统应用,完善系统协同,保持专变电子化结算率和提高公变电子化结算率,持续巩固站线变户清理的工作成果,推进系统电子化移交工作落地,实现站线变户对应准确;以系统实用化为落脚点,抓两类线损异常分析。以问题为导向,重点针对线损异常,借助信息化工具做好分析和诊断,落实异常原因清楚明白;以降低线损异常为切入点,抓两类线损异常闭环处置。有针对性地实施异常处置,及时跟踪“处置后”线损情况,做到跑冒滴漏心中有数,杜绝人为原因造成的电量流失,真正实现线损异常的闭环处置,最终做到线损变损比对清晰。(谢武超)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