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县域营商环境便利度第三方评估出炉

兴仁电力排前二名

2019年02月21日11: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贵州省2018年度县域营商环境便利度第三方评估排名出炉,兴仁市第三方评估12项指标综合总分为83.34分,获得全省营商环境测评88个县市(区)排名第二,县域营商环境便利度在全省第一方阵22个县市(区)第一名,全州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中兴仁市“获得电力”指标得分99.97分,排名全省第七,全州第二好成绩。

县域营商环境便利度是省、地区级政府对县域政府职能部门及企业实地调研,参照世界银行《2018年全球营销环境报告》的指标体系就开办企业,办理建设许可,获得电力,获得信贷、缴纳税费等12项指标对县城营销环境进行评估,排名及问题分析,从而为县域营销环境改善工作提供依据,提供理性分析的框架,为省、地区级政府支持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针对性和可参考对策思路,全面定量地对县域当前的营商环境行评估,通过评估,发现政府监管和服务过程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可以从微观角度出发,提出有针对性的改革措施,从而为企业营造一个更加有利的生存环境. 为贵州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更好地解决突出问题提供了依据。其中“获得电力”是评价“营商环境”关键指标,获得电力指标反映的是企业获得电力供应的难易程度,主要测评一个新建企业获得永久的电力连接而办理的手续、花费的时间和费用,同时还衡量电力供应的可靠性,电费及电价的透明度。

贵州电网兴义兴仁供电局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8年深化全方位客户服务机制,加大片区客户经理服务,着力打造专业客户经理团队,实现全市12个乡镇、四个街道社区和村(组)网格化全覆盖,悬挂“用电管家服务卡”9万余张,客户经理公示牌”1600多块,规范微信服务群管理,“有事找客户经理”的格局基本形成。客户满意度82分,同比提升5分,非现金缴费比例达99.99%,精简业扩流程,低压业扩报装时限压缩到85%;供电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积极在乡村开展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间,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从2017年22.4小时降至15.32小时,减少7.08小时,低压集抄覆盖率,自动抄表率、各项数据均排名贵州电网公司县级供电局前列,优质服务,客户满意度大大提升。

坚持人民电力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参与到兴仁市经济建设之中,精准发力,助力全市决胜脱贫攻坚、减贫摘帽、撤县建市等重点工作。特别是2018加大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助力全市获国家退出脱贫县做出应有的贡献,服务客户能力进一步提高。努力优化营商环境、用活用好州委、州政府“两网融合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加快电网建设,尽心竭力强化电力保障,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重工业园区提供优质电能,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蔡家友)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