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首个特大型供电所正式挂牌成立

2019年02月21日11: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江西坡供电所挂牌成立
江西坡供电所挂牌成立

日前,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了解到,江西坡特大型供电所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兴义供电局系统成立的首个特大型供电所,82名员工喜迁“新家”更好的服务普安县北部江西坡、兴中、盘水、南湖、白沙、高棉6个乡镇,全力满足辖区用户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电力需要。

江西坡特大型供电所由原来的江西坡、盘水、兴中三个供电所整合而成,整合后减少2个供电所,根据设备台账测算需定员86人,实际定编82人,通过优化调整,精简了内部机构设置,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通过设置供电安全、配电运检、营销服务、基建4个专业技术类岗位,综合业务班,配电一、二、三、四、五班,业扩班,用电检查班,客户服务一、二班,计量运维班11个班组,实行配电生产与营销服务相对独立的集约化管理模式,实现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兴义普安供电局自2018年7月开始,对江西坡、盘水、兴中三个供电所试点运行配网生产和营销服务集约化管理,通过半年的试运行:线路跳闸、接地次数降低20.6%,中压线路故障率下降了1.89次/百千米,10千伏及以下有损线损率降低1.3%,台区线损异常率降低2.53%,故障处理时限减少45分钟,未发生12398投诉事件,未发生有责任的95598投诉事件,配网运行分析“三板斧”逐步落实到位,从根本上减少了配网“以抢代维”的现象,有效提高了江西坡供电所配网运行和客户服务水平。

江西坡供电所作为兴义供电局探索特大型供电所建设试点,是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孟振平董事长提出的“输配电核心业务,坚持按纵向垂直一体的思路,加强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做到“责任分工明确、岗位职责清晰、流程导向专业、管理线条简洁、专业归口到位”。通过供电所配电生产、营销服务集约化管理方式,优化资源配置,消除管理空白,发挥专业与人员集中优势,建立新的配电生产、营销服务专业化管理体系,切实提升基层供电所工作效率,落实供电所常态化开展防范人身事故工作要求,提高电网和设备健康水平,解决供电所人员结构性不合理、生产营销人员混用、专业技能人员较为分散等问题,提升供电所安全生产、营销与优质服务的专业化、精益化,切实提升基层供电所管理及标杆评价水平,努力创建管理精益、服务精细、业绩优秀的供电所。(花合刚)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