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为兴义市外卖骑手上道路交通安全培训课

2019年02月28日14: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外卖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2月27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组织兴义市生活plus、美团外卖、饿了么、同城跑等公司骑手到兴义体育中心接受道路交通安全培训。

培训中,交管局宣传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外卖骑手从业特点及交通工具主要为摩托车、电动车的实际,从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案例入手,以“文明骑行、安全配送”为主题,向骑手们重点讲解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逆向行驶、接打电话、超速行驶及饮酒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危害,警示骑手们不要因为抢速度而违法,要时刻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闯红灯、逆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民警还从个人、家庭、社会三个角度剖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引起现场骑手共鸣。同时,民警要求“美团”、“生活plus”等公司负责人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加强对外卖骑手的教育督促和监管,时刻给员工敲响警钟,在追求企业效益的同时保障安全。

培训结束后,民警还组织外卖骑手们进行模拟醉酒互动体验,通过游戏比赛的方式,让他们深刻体会到醉酒后身体的视觉、触觉迟缓带来的一系列影响,及若是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害的思考。外卖骑手们纷纷表示对交通安全的理解更加深入了,在以后的送餐工作中,会时刻牢记这次培训的相关要求,做到遵纪守法,文明送餐,杜绝酒驾、醉酒、无证驾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离开时,与会相关外卖公司分别组织骑手们进行安全承诺,承诺在今后的道路交通活动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礼貌行车,安全行车,力争做一名文明、安全、高素质的驾驶员,尽己所能为黔西南州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