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服务 心中有光

——记晴隆供电局阿妹戚托小镇便民服务点谷开刚

2019年02月28日14: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谷开刚正在服务点进行走访。
谷开刚正在服务点进行走访。

“小赵,今天这是要去采访谁?”

“晴隆供电局久仰大名的谷开刚,一直都只闻其名,未见其人。”

“哦,供电所办公室离咱这不远!”

“不不不,我们不去他的办公室,我们去的是晴隆阿妹戚托小镇。咱们的这位“谷野牛”,去办公室是找不到人的!”

... ...

谷开刚,过去晴隆供电局光照供电所所长。1985年10月退伍后便在供电行业工作,至今已有36个年头。身为一名老党员,他始终将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一行动纲要。凭借在岗位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于2015年被评为贵州电网公司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现虽已退居二线,作为莲城供电所一名普通员工,却依然保持着他“谷野牛”的工作作风,坊间也一直流传着有关于他无私奉献的小故事。

一刻不得闲 时刻冲在前

这里是晴隆阿妹戚托小镇,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的三宝彝族乡,彝族同胞们将全部搬迁到这里,将被打造成旅游景区,并提供工作岗位供乡亲们选择,家家户户住上了小洋楼,干净整齐的街道,更少不了这里完善的供电保障及供电服务。晌午时分,当笔者一行人赶抵达小镇时,谷开刚正在为客户处理用电问题。见到我们来了,这才和一边的工作人员沟通比划了几句之后朝我们走来。黝黑的脸上布满了岁月风霜留下的褶子,蓝色的工装上沾着不少泥渍。

我们都知道,谷开刚有个外号叫“谷野牛”。看起来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牛脾气”还是一点没变。只要群众有需要,只要自己力所能及,他始终是要冲在前面的。阿妹戚托小镇辖区内客户情况比较特殊,对供电可靠性和服务质量的要求也逐渐提升,谷开刚凭借积累多年的专业技术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将一系列供电保障工作开展的吐火如荼,老百姓们对其也是赞不绝口。

“谷师傅,大中午您还不休息吗?午饭吃了没?”

听到笔者的提问,谷开刚摆摆手说:“供电抢修就和行军打仗一样,片刻不能延误。对老百姓来说抢修的时间短一分钟,生活的便利就多一分钟。所以,有时候我即便在家里吃饭,只要抢修有需要我也时常是拔腿就走的。这一点家人们也都习以为常了。甚至有时候适逢节假日,举家团聚的时候也会因为一个电话就放下碗筷,赶赴现场抢修供电故障。家里人从来也不抱怨,只是默默地帮我收拾,留下一些饭菜等我回去。”说到这里,谷开刚的眼中微微闪着晶莹的光。

一个人发光不够 要带动一群人发光

采访进行过程中,谷开刚时不时还要对一旁正在处理用电问题的小蔡进行指点一二。“只要老百姓有需要,我就愿意一直继续为他们服务下去!” 谷开刚吐出的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但光一个人干是不行的,要调动起更多年轻人的干劲,让大家都意识到,为人民服务是至高无上的光荣。是我们供电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他补充道。

据了解,自谷开刚到晴隆阿妹戚托小镇,辖区内的各项工作都开展的非常顺利。他的一言一行、技术技能、管理才干成为了很多后辈们学习的榜样。他坚持按照培养“全能型”供电所复合型员工队伍的要求来培养新一辈,营造了良好的互帮共进的发展氛围,全面提高了队伍素质。

采访全程时间并不长,拍完照片后谷开刚一转身又投入到了工作之中。笔者不禁为这样一位人民公仆竖起大拇指。如今,当看到谷开刚的那些“徒弟”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我们能由衷地感受到这种榜样的作用力量。(赵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