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源头管理 黔西南公安交警进驾校宣传交通安全

2019年03月04日11: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狠抓源头管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黔西南州公安交警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实际,走进辖区驾校,积极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初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辖区阳光驾校,积极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活动中,宣传民警组织大家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使他们在正式考取驾驶证前,接受一次形式生动、印象深刻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并为驾校教练员和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新手上路的注意事项,遇到交通事故的应急和自救处理,酒后和醉酒驾驶的危害等内容,同时重点剖析了一些典型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通过以案说法,告诫驾驶学员一定要刻苦训练,力求练成技能过硬的驾驶技巧,养成良好的文明驾驶习惯,摒弃交通陋习,做一名合格的驾驶员。

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辖区金舟驾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普及文明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新学员文明、安全意识。活动中,民警向学员们讲解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具体处罚及取得驾驶证后在一个周期内计分达到12分以上的处理流程。提醒新学员上路行车的一些注意事项,强调目前普遍存在的开车接打手持电话、玩手机、玩自拍等分心驾驶行为的严重危害,要求学员们要自觉杜绝交通陋习,安全文明驾驶。

安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人员走进辖区交通驾校,向驾校学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向驾校学员讲解了安全文明行车常识,随后列举辖区内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酒后驾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驾驶机动车不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安全文明参与交通理念。

晴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龙贤驾校,为驾校学员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宣传课。课上:民警先以播放警示片的方式导入整个课程,把学员们直接带入主题,惨不忍睹的血腥画面配上凄凉的背景音乐如身临其境,学员们不禁感叹和动容。看完警示片,民警以提问的方式来提高学员们对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学员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同时民警为学员们讲解未系安全带、无牌无证、超速超载,酒后驾驶、乱停乱放、向车窗外抛物体温所导致的后果。最后,民警带着学员们进行安全驾驶宣誓,让学员们对安全、文明意识得到进一步认识和了解。

兴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深入辖区阳光、万友、兴欣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宣传活动,为广大初学驾驶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深受学员和教练欢迎。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利用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视频、展板、宣传资料及讲解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剖析不文明交通陋习和交通事故主要因素,民警以案说法、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努力做到让学员在驾驶之初就树立“违章即违法”的思想红线,告诉他们不仅要练好驾驶技能,更要提高文明驾驶素养,升华交通安全知识,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

黔西南州公安局义龙新区分局交警大队宣传人员深入龙广镇缘鑫驾校开展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讲解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驾校学员们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内容。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交通管理工作经验,详细分析了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深刻剖析了当前机动车驾驶员在驾驶技能、职业素质等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倡导和呼吁大家务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倡导文明交通行为。

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翔宇驾驶培训学校近90余名初学驾驶人,在南山坡桂君驾校培训学校教室参加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大队宣传民警给驾校学员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及公安部139号令,并通过现场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视频、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向初学驾驶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课,有效地增强了学员的学员对交通法规的认知度,提高了学员的法制意识、忧患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这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对驾校新学员们的交通安全宣传和管理力度,使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为今后成为驾驶员自觉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黔西南公安交警将结合辖区实际,倡导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鼓励驾校把驾驶培训和立德树人有机结合,在教学中秉持驾驶技能传授和文明守法出行素养培养并重的理念,全面提升新驾驶人素质。(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