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展“远离危险·扫盲”交通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2019年03月05日15: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展“远离危险·扫盲”交通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以前总是认为,大货车驾驶室那么高大,司机应该能够看到我,没想到现实中的货车盲区是那么的可怕……”3月4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走进兴义市兴铭学校,为2300余名师生开展“远离危险·扫盲”汽车盲区交通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当天下午14时30分,一辆大货车驶进兴义市龙井村兴铭学校的操场上,该校的多名老师与民警正在紧张地为停放大货车的区域地面上放置盲区警示垫。2300余名师生迅速齐集操场上,民警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警示教育。随即,由学校抽两个班的师生到大货车四周布置的盲区警示垫上,交警陆续抽了数十名师生坐在大货车驾驶座上,模拟司机驾车,观看和体验大货车的盲区。

“通过进入驾驶室体验,我除了可以通过后视镜看到了左右方第一排前几名同学外,其他的同学我都看不见,甚至连前方的同学也只能看得到第二三排个头稍高的头顶,个子稍矮小的我都看不到。”该校体验盲目下来的杜泰蕾女老师告诉笔者,她拿到驾驶证还不到一年时间,虽然还没有亲自驾驶过车辆,但是通过这次交通安全进校园盲区体验活动,让她进一步认识到了驾驶盲区的关键位置,在往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教育好孩子们不管遇到大货车还是小汽车都要遵守交通安全,特别是要远离车辆盲区,别拿生命当儿戏。

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科副科长陈昊告诉笔者,学生进入货车驾驶室体验后,都知道了车辆盲区的危险性。希望通过此次体验,使他们知危险、会避险,为今后的求学或人生之路保驾护航。同时,提醒家人及朋友要遵守交通规则,从而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