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开展带电作业确保供电稳定可靠

2019年03月07日15: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处理隐患故障。
工作人员正在处理隐患故障。

“慢慢往上再移动一点,靠右边一些。好的,就这样稳住!”3月6日,伴随着“嗡嗡嗡”的起降声,在册亨县城区老车站路口处供电线路10千伏城西线7号杆旁边,一辆黄色的绝缘斗臂车载着作业人员缓缓升起,2名带电作业人员身穿绝缘服、手戴绝缘手套、脚穿绝缘套鞋驾驶绝缘斗臂作业车缓缓地升到了10米高空,开展起了带电检修任务,为确保供电稳定可靠。

近日,册亨供电局开展带电作业,在工作前夕,该局者楼供电所带电作业班技术人员提前来到施工现场进行反复勘察,交待作业人员的各个危险点等。此次带电工作任务是采用绝缘手套作业法带电拆除10千伏城西线7号杆处攀枝花联通基支线高压三相引流线。

带电作业是指在高压电气设备上不停电进行检修、测试的一种作业方法。电气设备在长期运行中需要经常测试、检查和维修。带电作业是避免检修停电,保证正常供电的有效措施。

高空带电作业,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作业流程进行,作业过程中动作严谨而规范,带电作业人员陈勇、蒙开吉先是熟练地将导线遮蔽罩依次套在导线上,然后再有条不紊的对引流线进行拆除工作,做得如在地面一般平稳、流畅。不到50分钟,顺利完成了此次10千伏带电作业引流线拆除工作,带电作业全部结束。

“如果这次任务不是带电作业,将会对城区范围内近千余户客户停电,停电时间大约在3个小时。采取带电作业,仅仅花了不到50分钟时间,就把隐患进行了排除,从而减少了客户平均停电时间。”者楼供电所带电班工作负责人陈星明介绍到。(杨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