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安龙交警进村入户 扶贫帮扶安全宣传两不误

2019年03月11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做好辖区路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村民的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黔西南州安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以“脱贫攻坚战”为契机,深入扶贫村寨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活动中,民警在农田边、农户家门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列举典型案例等形式,以“大扶贫”为抓手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针对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重点讲解,大力宣传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黑车、病车”上路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等交通安全知识,增强村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民警还向刚放学的小学生们发放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鼓励孩子们主动学习交通法规,争做知法懂法的文明交通“小使者”。

此外,大队为辖区村寨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米和油,搭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获得了村民们的连声称赞。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做到了交通安全宣传不漏户,不漏人。通过个人的守法行为带动影响一个家庭甚至一个村庄,树立良好的村风村貌,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潘应杰 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