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做好农户脱贫致富路上的好帮手

2019年03月14日15: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杨景 摄
工作人员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杨景 摄

“大家耕地、播种、排灌千万不要私拉乱接电线,有什么用电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帮你们进行解决。”3月13日,在春耕正当时,册亨供电局冗渡供电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开展服务种植黑木耳特色农产品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及宣传,确保农户种植用电无忧,做好他们致富路上的好帮手,助推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冗渡镇种植黑木耳为宁波帮扶项目总投资500万元,项目依托贵州万峰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村集体+贫困户”的模式在冗渡镇建设黑木耳种植菌棒养菌基地,基地占地面积142.5亩,建设200平方米钢架棚90个,养菌72万棒,带动冗渡镇100余户精准扶贫户参与发展黑木耳产业。贫困户以产业扶贫资金向公司购买菌棒发展黑木耳产业,按照要求进行集中生产管理,收益扣除成本后归参与种植的贫困户所有,每户投放菌棒总价值2万元,公司按照保底收购价格均价28元/斤回收产出干黑木耳,带动120户贫困户增收。目前该村农户们大力发展黑木耳种植,黑木耳产业种植已达数十亩效益也逐步提高,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笔者走进在冗渡镇岜院村、冗贝村黑木耳生产种植基地,望远看去一片片棋布星罗。为服务好当地农业特色种植,该所工作人员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主动靠前服务提供电表安装、报修、用电检查等一条龙服务,张贴、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现场指导农户安全科学用电,将农排电源箱和排灌线路驾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种植管理中遇到的用电难题,搭建起电网企业与广大农户的“连心桥”,确实保障农户用电需求得到满足,获得了当地农户们的一致好评和赞扬。(杨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