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着力推进远程医疗服务工作

2019年03月18日11: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解决农村或偏远地区由于基础设施落后、医疗专业水平滞后、人们难以获得及时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这一难题,黔西南州着力开展远程医疗服务,让人们可足不出户享受远程医疗带来的便利。

2018年,黔西南州共投入资金1.3亿元实施远程医疗服务体系项目建设,确保了全州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均能开展远程医疗服务,州卫生健康局联合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出台了远程医疗收费政策性文件,成功承办了“贵州省数博会黔西南分会场——智慧医疗论坛”,在2018年全省远程医疗工作督导调度推进会上,黔西南州作为唯一一个地州级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下一步,黔西南州将继续加大对远程医疗服务工作的督查力度,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提高工作,认真分析问题产生根源,确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此项工作具体时间节点制定确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及时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工作考核,充分发挥各业务股室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远程医疗服务工作。(李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