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昆铁路大动脉举行救援起复应急演练

2019年03月18日11: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掉道了、脱轨了……”南昆线兴义车务与机务部门车间在该站15道内组织12个车站负责人与职工进行一场救援起复演练。

据了解,为加强各部门面对突发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各部门的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南昆大动脉的畅通无阻。当天,南昆线兴义车间组织来自兴义、郑屯、品甸、龙广、册亨等12个车站管理人员与职工,在机务救援车间共同协助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救援起复演练。

当天上午,笔者在现场看到,一台专业的救援吊车与一辆平板车停在该站的15道内,相关工作人员将一条手腕粗的绳索固定在平板车的端,迅速将平板车的一端吊起。一旁围观的职工不时发出“掉道了、脱轨了”的吼叫声。靠近吊车这端的平板车哐当的一声,轮对迅速脱离了轨面。随后,救援起复人员迅速将准备好的液压起复器放到脱轨端轮对横梁上,使用液压顶复方式让脱轨的轮对恢复轨道。

此次演练,是针对车辆脱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通过演练,参培人员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切实起到了“防事故、练应急、强意识、保安全”的目的。(雷绍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