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大厂供电所"通道清理"积极应对"倒春寒"

2019年03月18日11: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晴隆地区“倒春寒”天气已持续半个月之久,尤其是大厂镇海拔较高的高寒地区,最低气温直逼4摄氏度,加之春季是植物快速生长的繁茂时期,“树线矛盾”徒增和客户端用电剧增严重威胁电网的安全运行,晴隆供电局大厂所坚定信心啃下这块硬骨头,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全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正常运转。

据悉,因树障引发停电的线路故障停电占比可达60%以上。今年以来,大厂所通过对电力线路故障查找及认真分析,多次组织人员巡视,逐基杆塔和走进村寨进行线路巡视,对于存在树木与线路安全距离不足时,加强与农户沟通,通过面谈和村组干部参与沟通协调,得到了广大农户的支持和理解,线路通道清障工作顺利开展。

与此同时,大厂所面对管辖区域广、任务重,难协调等的工作实际困难,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线路相关责任人,加强与政府部门和村委会沟通。对于存在可能发生人员触电的违建房屋和在电力设施以下堆放农作桔杆等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现场进行立行立改,对于不能现场整改的安全隐患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做好巡视记录并拍照取证,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经统计,该所截至目前完成了供电区域面积203.14平方公里的高低压线路通道清障工作。包含大厂镇6个行政村,碧痕镇4个行政村,普晴林场1个工区的8条10kV线路,总长256.68公里,配变194台,涉及树木修剪修枝1900余棵,下发隐患告知书13份,春季安全用电宣传60余人次。

通过对线路通道作一次全面清理工作,让运行维护人员对线路运行情况做到知根知底,并将该项工作常态化进行。该所线路清障老大难“硬骨头”工作得以全面攻克,目前该所辖区电网正常供电惠及121个村民组,用电户9819户合4.5万人。(卢官洪 陈凌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