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施暴打砸兴义市人民医院儿科门窗 被行拘5天

2019年03月18日11: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兴义市人民医院儿科发生一起家属“医闹”事件,院保卫科及时报告辖区派出所,警方迅速出警制止了事态的蔓延,维护了医院的正常秩序,营造了良好的就医环境。

2019年2月13日,男子邓某(化名)带着孩子到兴义市人民医院儿科就诊,因输液出现缓慢情况后,在护士调整输液管道过程中恶语相向。护士向其耐心解释输液缓慢原因后,邓某仍怀疑护士对其子治疗不当,情绪失控踢打儿科治疗室的门,造成门和玻璃损坏,严重影响了其他患者的治疗,危及了医务人员和其他患者的安全。护士随即向兴义市人民医院保卫科报警,保卫人员立即赶到输液室,邓某仍然情绪激动,为避免事态进一步发展,保卫人员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警。该突发事件给原本忙碌的输液室雪上加霜,正常的医疗秩序被严重扰乱,在等待派出所民警到达的过程中,保卫人员维持秩序,医务人员认真工作,尽力不影响其他患者输液,表现出极强的专业操守。同时,对邓某的儿子仍然进行正常治疗。

接到报案后,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快速赶到了现场,将邓某带往派出所进行调查,兴义市人民医院保卫人员及当班医务人员一同前往协助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对邓某给予五日行政拘留。从事件发生到收集证据到邓某被拘,前后用了不到24小时,兴义市人民医院保卫科联合民警高效、负责、公正的办案,着实令医护人员倍感温暖。但邓某拘留结束后,拒不赔偿被自己损坏的门窗,医院绝不姑息邓某的肇事行为,决定起诉邓某,要求对其损坏的公共财产进行赔偿。

今后,医院也将配合公安部门,持续高效打击医闹事件,贯彻“医闹零容忍”宣言,坚定不移的捍卫我们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全力为患者营造一个健康、法制的环境。(霍薇 王琳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