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广供电所:获评南方电网公司“五星级模范职工小家”

2019年03月20日15: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该局龙广供电所全方位搭建服务职工载体,民主管理共同的“家园”,征集合理化建议,分步组织实施,着力改善一线班组的生产生活条件,关心关爱员工,营造和谐团结的氛围,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团队建设成效明显,促进了供电所管理水平的提升,被南方电网公司评为2018年度“五星级模范职工小家”,成为黔西南州首家获此称号的供电所。                

据了解,龙广供电所结合年轻人比较多的特点,开展“四园文化”建设,凝聚人心,团结互助,职工之间亲如“家人”,团队活力得到激发,职工小家建设“如虎添翼”。

“四园文化”以提高班组效能为导向,以创建“友爱家园、成长家园、活力家园、网络E园”这一主题为载体,主要做法为:一是“友爱家园”。组织“幸福餐会”、“月度生日会”、“领导家访日”等活动,增进同事情谊,营造温馨氛围,强化员工归属感。二是“成长家园”。通过“手拉手”、“以赛促学”、“第三只眼”等方式,开好“晨会”和“经验分享会”,注重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员工快速成才。三是“活力家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化”民主管理,积极引导员工不仅要“干”,更要“想”干,逐步形成了以指标为导向的业绩提升模式。四是“网络E园”。积极推动信息网络技术的应用,让信息化成为供电所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的“帮手”和“推手”。

通过班组文化建设,“爱班组、爱工作、爱客户”成为全所职工的自觉行动,“微笑服务”、“贴心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实现了“零延迟”、“零举报”、“零投诉”的优异成绩。

同时,通过“职工小家”建设,有力地促进了供电所生产经营等业务工作的高效完成,提升了供电所管理水平。贵州电网公司95598省级集中一周年,龙广供电所以客户问题一次解决率98.3%的成绩,排名全省第一名。在星级版站所创建中,经专家组考评,供电所农村居民端电压合格率99.85%,客户平均停电时间9.85时/户,配网数据质量合格率100%,连续12年实现每月及年度电费回收率达100%,连续19年从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客户投诉率0次/户,顺利被授予贵州电网公司“四星供电所”称号。近年来,龙广供电所先后荣获“中国最美供电所”、南方电网“集体三等功”、贵州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秦礼霖)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