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普安县筹资3.4亿元整治旧房和人居环境

2019年03月20日11:32  
 

日前,普安县筹集资金3.4亿元,启动农村老旧房透风漏雨和人居环境整治共7000户。

2019年是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根本性胜利的决战之年。当前,气温回升和风雨天气的到来,老旧房透风漏雨的隐患也随之加剧。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消除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现象,普安县人民政府组织各乡镇(街道)就2019年老旧房透风漏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讨论,提出工作要求,对整治对象排查核准、资金补助标准、房屋质量安全、竣工验收、资金拨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干部要以脱贫攻坚为主线,统一思想和行动,聚焦脱贫攻坚,确保老旧房透风漏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实现2019年整县脱贫出列。

截至目前,该县共筹集资金3.4亿元,涉及农村老旧房透风漏雨和人居环境整治共7000户。其中,老旧房透风漏雨整治、“三改”、庭院、排水沟硬化按户均2万元标准整改;串户路按宽1.5米每公里9万元、宽2.5米每公里15万元、宽3.5米每公里20万元的标准补助材料费。整治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届时,县住建部门、乡镇(街道)、前沿攻坚队联合组织验收,合格后,据实拨付整治资金。(陈 敏)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