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技能“能力矩阵”促员工成才成长

2019年03月21日11: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晴隆供电了解到,3月19至3月22日,该局开展“一县一场”技能岗位素质矩阵调考。本次调考是该局自2018年11月份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三次基层员工技能培训,来自8个供电所的37名技能岗位人员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有效强化了员工安全意识,提升了员工业务技能,进一步促进一线员工快速成才成长。

采用的素质能力矩阵培训,打破了传统“培训来培训去都是一个样”模式。矩阵培训即是根据岗位“量身定制”,需要掌握哪些技术?欠缺哪方面的知识?把欠缺这一类技能知识的人员开展集训,通过看别人怎么做对比自己又是怎么做,然后查缺补漏对症下药,既节约了培训成本,又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悉,“补短板、提素养、扬正气”为晴隆供电局处于电力体制改革发展急流中提供了人力资源支持,是“一所一场”到“一县一场”开展技能能力水平培训的再升华和总结。在晴隆老牛凹实训基地现场看到,参训员工围在一起认真听取授课老师讲解上杆之前安全工器具检查准备,现场示范讲解登杆、制作拉线、挂接地线、绝缘子更换、配网接地故障查找、拆装10kV及400V横担、装表接线和计量运维等技术要领。培训人员按专业分为小组根据老师讲解步骤逐反复练习,最后再由老师对操过程中进行现场点评,学员们态度认真、热情高涨,老师们尽职尽责,倾囊相授,形成“全员学习、终生学习”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是根据《贵州电网公司全员考试实施方案》和《2018年贵州电网公司供电系统“一县一场”员工培训实施工作方案》要求,在充分应用“一所一场”训练、“一县一场”比拼切磋的基础上,落实每个岗位必学、比训、必考,满足了一线员工实操培训的需要,实现技能岗位员工达到100%全覆盖,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提升员工岗位履职能力,更好地为地方群众供好电、服好务。(卢官洪)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