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兴义普安供电局走进田间地头保春灌用电

2019年03月26日16: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太谢谢你们了,大热天来帮我们安装电表解决秧田抽水用电的大问题,现在用的南方电网的点很稳定,一块田用不到一小时就灌满了。”日前,普安县龙吟镇文笔村农夫刘凡福在田间望着新安装的电表高兴地说。

春季是农民春耕最忙的时节,南方电网兴义普安供电局未雨绸缪及早着手、精心安排,制订详细的有序用电方案,开启农灌用电“绿色通道”,加强春耕、春灌用电台区负荷预测,科学制订保电方案,确保农户机井灌溉用电正常。

据了解,文笔村有一片近100亩的农田。该村以前是由地方小水电公司供电,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无法满足农灌生产需要,随着今年3月初,龙吟镇正式有南方电网兴义供电局供电以来,该村申请农灌用电就有200多户。

为了尽快给广大用户装表用电,普安供电局派出施工队伍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们及时装表用电。同时组织保电服务队分片分台区,进村入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及有序用电政策,让广大电力客户了解、知晓相关政策和安全用电常识,认真组织精干力量全面检查农村供电线路及设备,对排查出的用电隐患及时消缺。

“开启抽水设备前,手一定要保持干燥,以防触电。”供电人员来到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民讲解用电安全知识。

该局深化供电优质服务,在农忙季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优先保障农民生产生活用电,开辟服务“三农”绿色通道,及时满足农村用电需求,以实际行动确保农民春灌备耕期间用上安全可靠的放心电。(卢关文)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