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教育+人社+农业”培训启动

2019年04月09日16: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8日,黔西南州脱贫攻坚“教育+人社+农业”培训就业(第七期)暨农村合作社经营管理人才万人培训启动仪式在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仪式上,兴义市11家企业被授予了黔西南州脱贫攻坚“教育+人社+农业实训基地“牌匾,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向黔西南州职院颁发了培训经费50万元。同步举行启动仪式的还有黔西南州各县市中等职业学校。

据介绍,黔西南州农民专业合作社从无到有,获得了较快发展,目前全州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达4484个,其中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14家,涵盖了蔬菜、茶叶、精品水果、中药材、花卉等十大特色产业。2018年,全州合作社注册资金达87.43亿元,销售收入达15.47亿元,拥有注册商标的合作社有66个,通过农产品质量认证的合作社92个,带动农户16.1万户,农业人口53.88万人。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成为全州农业发展、产业增收、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截至目前,黔西南州脱贫攻坚“教育+人社+行业”培训已累计开班6期,培训新市民、建档立卡贫困户达1200余名,初步形成了学员高度满意、社会高度评价、上级充分肯定的脱贫攻坚全员培训新模式。(刘付林)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