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交警:万峰大道移动测速 司机扎堆超速等处罚

2019年04月11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牌照为贵E的出租车超速,请拦截……”这是 4月10日,正在兴义市万峰大道对过往车辆展开移动测速的民警对另一组拦截处罚民警的呼喊;笔者在现在看到,短短一小时内,超速的司机扎堆在处罚民警处接受处理。

“因老人生病,忙送老人家去州医院,没有注意就开快了一点……”兴义市民唐先生说,自己虽然超速违法了;但交警的处理还是让他很是暖心。唐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被执行民警拦截时,他将情况向执勤人员讲清楚,便将证件押到交警处理处后,民警让他将老人先送到医院再回来处理违法,让他非常感动。

据了解,兴义周边部分主干道均为双向12车道的道路,因道路较宽,沿途路口众多,行驶车辆较多,且较为复杂,车辆行驶速度均比较快,导致事故频发。为进一步预防和制止交通事故频繁发生,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万峰、兴陇公路等移动测速路段,制作了限速60公路/小时的警示标志标牌进行防范。

“我们每天展开移动测速约2小时,查处超速约70余起……”兴义市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负责人兰国斌告诉记者,中队民警在万峰展开测速的两天以来发现,大部分过往车辆超速严重,甚至有超速达100%以上的现象。对于超速车辆,交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超速10%-20%的车辆,罚款50元,记3分处罚;对超速20%-50%的车辆,罚款50元,记6分处罚;超出50%以上,记12分,罚款500元;同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但,通过两天展开移动测速后,均有所下降,截止10日至16时许,当天的查处超速行为约在50余起。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其处罚不是目的,更多的是希望大家能够出行平安,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行经该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行人;在途经道路交叉口时,一定要减速,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其交警不仅仅是在此路段进行移动测速,还有其它路段定点测速等。(雷绍洪)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