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开展2019春季交通违法大整治

2019年04月17日11: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决定自即日起,持续45天进行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重点整治行动。

此次“大整治”行动以创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目标,全警动员、创新机制、严管秩序、预防事故,进一步全面改善兴义道路交通环境。

其中,在城区道路上重点整治车辆不按规定停放、无牌、无证、酒驾醉驾、外卖、快递车辆在人行道上行驶、逆向行驶、违法调头、争道抢行、二轮摩托车、电动车超员、飙车、响管车、货车违反规定入城、假牌假证、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逾期未检、违规使用灯光、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

在农村道路重点整治低速货运汽车违法载人、机三轮违法载人、二轮摩托车超员、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

在城市快速路兴拢公路、景湖大道、万峰林大道、兴清快速路等道路重点整治超速、超员、无牌、无证、酒驾醉驾、混凝土运输车占用快车道、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

同时,还将开展整治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按照州局交警支队《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酒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要求及工作安排部署,在全市采取不定点+不定时+流动查缉的模式,组织开展统一行动。

此次“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通过前期大量的分析,研判出事故发生规律,将突出源头治理,群众共治,联合多部门深入企业,同时以教育为先,对轻微的交通违法以宣传教育为主,“管服结合”让群众参与到交通的共享共管共治中来。

在此次“2019春季交通违法大整治”中,驾驶员朋友遇到相关交通违法情况,也可以在兴义交警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进行举报,兴义交警核实后,将会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罚。

此外,“大整治行动”中,将组织全警上路,特别是集中优势警力,加大重点路口、城市区出入口和交通堵点、乱点的巡逻管控,加强高峰时段的秩序维护,提高路面民警辅警的见警率、管事率、纠违率。行动中将常态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整治。

针对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随意穿越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各大队强化市区重点路口的常态化整治力度,坚持“以学促管”、“学罚结合”,在处罚的同时,通过观看宣教视频、抄写法规,参加劝导服务、体验执勤等方式,提高当事人遵法守法意识。

兴义交警将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中心目标,实现精准、快速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推进“平安兴义”建设。(刘付林 李紫薇)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